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明月江南圆 “双城”中秋情“诗意江南”万州第四届中秋诗会9月29日晚举行

三峡都市报2020-09-30 14:36

中秋诗会氛围浓

原创诗歌《爱在江南,我在时光里与你相遇》

樱花渡公园诗意浓

川剧折子戏《江山如画》

情景朗诵《中秋夜月儿圆》

开州区融媒体中心原创诗歌《中秋夜 开州月》

三峡传媒网讯 (记者 吴雅娇/文 冉孟军 何忠 付作侨/图)“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9月29日晚,“明月江南圆 双城中秋情”2020成渝(万达开)诗歌朗诵交流会暨“诗意江南”万州区第四届中秋诗会在万州江南新区樱花渡公园精彩上演。成渝两地艺术大咖带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来到樱花渡公园,为万州市民带来一场文艺盛宴。

据了解,第四届中秋诗会由万州区委宣传部、万州江南新区管委会主办,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重庆三峡传媒集团承办。

为唱响成渝合作“双城记”,加快推进万达开一体化发展,促进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将“诗意江南”万州区中秋诗会这一文化品牌提档升级,本次诗会邀请成渝两地的朗诵艺术家、知名主持人、诗人、诗词爱好者等,共聚江南新区,赏明月、吟诗歌、诵经典,繁荣引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共谱“双城记”新诗篇。

又是一年中秋夜,又是一年月圆时。记者了解到,江南中秋诗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此届中秋诗会包含诗歌朗诵、诗歌联唱、歌伴舞等类型节目13个。诗会有成渝两地朗诵艺术家、主持人,特邀国家级声音大咖,抗疫医护代表,文艺团体演出队伍,江南新区管委会职工代表,部分诗歌艺术爱好者演出。

夜幕下的平湖万州,波光粼粼,灯影摇曳,伴随着秋夜的徐徐晚风,让诗会现场更添诗情画意。

当晚,由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美音琴行、古韵琴行带来的中秋雅集原创诗歌《爱在江南,我在时光里与你相遇》拉开诗会帷幕。让观众在江南、在时光里相遇。

团圆饼,同偕老,阖家和睦和团圆,随后,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资深新闻主播谢丹带着重庆广播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情景朗诵《中秋月儿圆》和大家一起赏月。

万川毕汇,平湖之州。当晚的月亮照亮了烟波浩淼的平湖水。帅乡帅湖,开心开州。当晚的月光也照亮着风光旖旎的汉丰湖。来自开州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也带来了原创诗歌《中秋夜 开州月》。

折子戏《江山如画》、原创诗歌《江南,在婉约与豪放之间》《在江南的月色里采摘一枚月亮》《江南颂》让观众在一组原创诗歌里,品尝江南的这一百种滋味。这些节目或轻歌曼舞,或激情昂扬,其优美舞姿伴随经典诗词,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万州与达州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两地自古“一家亲”,达万合作更是川渝合作的务实行动。当天晚上,达州的朋友也来到现场,为万州市民带来了朗诵《咏月抒怀组诗》。

他乡明月,如故乡般圆满,一位游子回到家乡,为大家诉说秋天的故事。成都电视台资深主持人、诗人、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任韵陶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立秋》《走在深秋的路上》《品月》。当天晚上的诗歌朗诵交流会,不仅是一场声音的盛宴,也是一次心与心的交融。重庆电视台新闻主播、主任播音员,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重庆市播音主持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陈力朗诵了《皓月中秋吟》并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

远道而来的特邀嘉宾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著名解说员、配音演员,演播艺术家吴俊全用极具表现力的声音,为观众带来表演诵《大决战》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情怀,把活动推向高潮。

秋屏列画双塔映,古景新人令人醉。一湖碧波万里秀,人在画中歌声飞。诗会在江南新区的职工代表们带来的歌伴舞《南山美》《万州今天》中落下帷幕。

本届诗会通过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将传统节庆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异彩纷呈,赏心悦目。专程赶到江南新区观看演出的张先生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能欣赏到这样一台精彩的诗会,感到很高兴,也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气氛和传统文化的魅力,真的是不虚此行!”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