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万州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持续增强

万州时报2020-09-30 14:37

三峡传媒网讯 (记者 解书睿 文/图)金秋时节,平湖万州创新活力焕发、动力澎湃,一个个高新技术产品相继研发面市、竞相争辉,不断赋能万州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智造之城”建设。

屈指细数,今年以来的万州创新成果令人欣喜。瑞佳达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万州区首台工业级光固化3D打印机“SLA-600”成功下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威科赛乐公司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万州区首颗3D感测VCSEL芯片顺利下线,可广泛应用于3D传感成像、人脸识别、无人驾驶、AR/VR等新兴技术领域。

塔雷斯公司研发的高精度在线接触式测量设备,可实现精密的数据采集、测量、传输,精度达到0.001毫米,擦亮了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眼睛”,打破国外专利技术垄断,在2020线上智博会上惊艳亮相。

……

“高精尖”科技产品的接连涌现,彰显出万州区坚持不懈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结出硕果。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年来,万州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践行“一心六型”两化路径,立足生态绿色,点燃创新“引擎”,以万州经开区为主战场,大力培育智能循环型工业,夯实发展基础,壮大经济支撑。

各级各部门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面创新的核心位置,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引入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全面提升产品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水平,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

同时,鼓励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着力突破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难题,并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和生产经营模式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形成发展新优势。

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下,万州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已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4家,市级科技型企业354家,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1家。

科技服务机构达到38家,其中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国家级4家、市级17家。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各类科创平台达到64家,其中国家级3家、市级51家、区级10家。

万州科技创新中心建成,万州启迪孵化器等项目加快推进,落地区块链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发实训基地。杰思谷机器人、万州商贸数字交易城等积极申报市人工智能试验区实施项目。

如今,万州区又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联盟”,正着力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搭建一批高端研发、产业创新和共性服务平台,为弥补产业核心技术短板、打造自主可控产业链等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