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筑牢作风“堤坝” 敲响节前“警钟”!万州区纪委监委为勤俭节约廉洁过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万州时报》2020-09-30 10:22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区纪委监委成立多个明察暗访组,在全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9月28日,明察暗访组首先前往了部分镇乡街道,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会计凭证和走访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各地各单位节日作风建设安排部署和津补贴发放、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公务接待等“四风”易发领域进行了检查。

随后,明察暗访组还深入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对工作人员履职、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重点对职能部门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等工作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进行了监督再监督,严肃查处各部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开展非法捕捞销售专项打击、坚决遏制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工作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重点围绕各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开展监督检查。

据介绍,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将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充分运用税务大数据系统、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等大数据监督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各纪检监察组织责任,对正风肃纪工作推进不力的党组织和监督检查不力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