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几十万年前的“北京人”来万州啦!《周口店遗址文物特展》将在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开展

三峡都市报向韬2020-09-16 08:21

本报讯 (记者 向韬)好消息,又一精彩文博展览在万州展出啦!近日,记者获悉,《“我”从远古走来——周口店遗址文物特展》已在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展出。来自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的139件藏品精彩亮相展厅,市民可免费观展。

据了解,周口店遗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距北京市中心约50公里。自1921年发掘至今,这里共发现了27处具有学术价值的化石地点。出土了距今70万-20万年前的“北京人”、4.2万-3.85万年前的“田园洞人”和3万-1万年前的“山顶洞人”等化石。这些古人类、古文化和古脊椎动物化石地点,统称为“周口店遗址”。1961年,周口店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在展厅内,你可以看到“北京人”“山顶洞人”,还可以看到人类最早穿的鞋,以及一些劳动工具等。让你感受我们的先人在中华大地上,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历经沧桑巨变,一代代繁衍下来,生生不息。

“周口店遗址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同时期古人类遗址中,材料最丰富、最全面和最具代表性的一处遗址,在国际古人类学术界享有极高的声誉,这也是先人留给后代子孙的宝贵财富。”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共有139件藏品,包含远古人类的头骨、骨骼等化石,以及远古人员使用的工具等藏品。

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负责人表示,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市民可免费观展。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丰富观众的文化生活,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保护好、传承好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遗产。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