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首批15个曲艺传承培训基地挂牌 万州创建“中国曲艺之乡”扎实有序

看万州2020-06-10 11:22

6月9日,第一批万州区曲艺传承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区举行。区文化旅游委授牌给百安坝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等15个曲艺传承培训基地,为积极创建“中国曲艺之乡”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授牌的第一批万州区曲艺传承培训基地不仅有学校也有企业、社区等地,其中具体包括万州职教中心、万州区孙家中心小学、万州区高峰中心小学、万州区红光小学、万州区枇杷坪小学、万州区熊家中心小学、万州区赶场中心小学等7个学校单位,百安坝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中国联通万州分公司、北京中汉教育集团、万州区青少年宫等5个企事业单位,以及太白街道红光社区、龙都街道岩上坝社区、牌楼街道万安社区等3个社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万州一直在为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做准备,并对此进行了部署安排,多举措地为创建工作提供良好的内部和外部环境。这次新增挂牌的15处曲艺传承基地中包含的曲艺培训类别丰富多样,每一个培训基地都各具特色。例如,孙家小学主要以四川竹琴为培训传承主要内容,赶场小学则重点培训传承金钱版,枇杷坪小学以琵琶弹唱为主要培训传承内容等。

“下一步我们将为各个基地提供师资的支持,金钱板基地与文化馆对接,四川竹琴及其他曲艺形式的基地与曲艺保护传承中心对接,我们将全力配合各个基地打造社区文化特色、校园文化特色和企业文化特色,协助基地打造特色节目。”三峡曲艺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何菊芳说,除了提供师资的支持,同时还会要求各个基地做好氛围布置,打造一批特色节目,要求每一个基地都要有参加以后组织的一系列曲艺交流展演的演出能力及各基地接待演出的能力,让各个基地真正做到有特色、创品牌,也为万州区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奠定坚实的基础。

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也表示,接下来,区文旅委将加大曲艺文化队伍、剧场和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曲艺这张特色文化名片,充分激发曲艺创新创造活力,传承和挖掘地方特色,打造万州曲艺品牌,培养曲艺新人,积极推进“中国曲艺之乡”创建工作。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韬

7ca32a242328e4c43e873fa12f041ad8.jpeg

责编岑欣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