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老人被困破损房屋 无法走动

三峡都市报周志华 冯劲博 文 图2020-05-13 10:21

民警背着老人行走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通讯员 冯劲博 文/图)近日,万州天气突变,暴雨突降,一些乡镇还下起冰雹。在郭村镇桐林村,一村民家的屋顶被狂风和冰雹损坏,雨水灌进屋里,一名瘫痪老人和其女儿被困。万州区公安局郭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及时将两名村民救出。

5月4日15时30分许,区公安局郭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郭村镇桐林村9组38号一户老人家里的房顶被狂风和冰雹损坏。雨水不断往屋里灌,情况危急,急需救助。

接到报警后,郭村派出所民警李朋、凌敢见迅速出动,冒着暴雨赶往桐林村。

民警行至途中,一棵大树倒在公路上,挡住道路,车辆无法继续前行。

情况紧急,不容半点耽搁。两名民警立即下车,在雨中跑步前进,赶往村民家中。大概跑了2公里,民警终于赶到了需要救助的老人家里。

当时,这户老人家里只有瘫痪在床的老人和老人50多岁的女儿在家。女儿背不动老人,两人被困在屋内,无法出门。

李朋和凌敢见见老人家里积水越来越深,两人商议后决定将老人先接出房屋。

接着,两名民警跑进屋内。民警李朋二话不说将自己的雨衣披在老人身上,卷起裤腿,背起老人就往外走。另一名民警也将老人的女儿带出屋内。

由于来不及去寝室找雨靴,李朋脚上穿的是一双放在办公室的拖鞋。两公里的路,他紧赶慢赶,一口气将老人背到车上。然后,将老人顺利的送到了其亲戚家里。

虽然自己的全身都被雨水打湿,但看到群众被救出,两名民警都露出会心的微笑。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