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李河镇:群众有了文化广场
12-18 09:24:11 来源:万州时报

记者李进发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李河镇紧盯民生难点痛点,把解决群众文化生活需要作为民生实事,通过修建休闲文化广场,彻底解决多年来群众文化活动没有安全舒适场所的难题。

共同的愿望:修广场

“没有一个广场,晚上想跳个舞都没场地。”“要是建个广场就好了。”……

前不久,李河镇干部在社区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时,不少党员群众纷纷建议,在镇政府广场周边修建一个文化广场。

群众的困难,必须立即解决。

镇政府所在地为兴盛社区,由于小城镇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全镇农村人口大多集中到社区居住。随着人口增多,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群众对公共设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前镇里没有真正的广场,有集中的文化活动或群众跳广场舞都是在国福路旁的一个200多平方米坝子里开展,由于跳舞的群众多,且旁边又是公路,人车争道,极度不安全,群众意见很大。

一时间,群众和镇人大代表纷纷向政府建议:新修一个文化广场。

干部的行动:建广场

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就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行动。

收到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镇里立即召开专题会,开展多次专题研究,把修建休闲文化广场纳入民生实事。

结合实际情况,首先解决广场用地问题,将属于政府资产的原李河中学作为广场用地。同时,安排专人到上级部门申请项目及建设资金,经过多方协调,向城乡建委申请到小城镇建设资金600万元,用于广场修建。

在修建过程中,镇里和社区对项目建设全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签订施工合同后,虽然建筑材料物价上涨,但由于监督到位,保证了工程质量达标。

今年4月,建筑面积1600多平方米的广场完工投入使用。

群众的点赞:好作风

“以前没场地,大家除了在家看电视,就是串门聊天或者打牌。”村民介绍,因为没有场地,社区也没啥文化活动,缺乏活力。

自从建起广场后,群众们纷纷来到广场,开展文化娱乐生活。且大家交流多了,民风也开始好了。

“广场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村民素质,改善了村风和民风。”社区干部看来,广场不仅促进了和谐,还促进了邻里和顺和乡风文明。

目前,休闲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设施,修建了篮球场,还建了休憩小亭,老百姓可以健身、跳舞,还可以在亭子里喝茶聊天,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广场建有地下停车场,方便群众停车。群众纷纷称赞说:镇党委、政府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微信图片_2019062621434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