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万州交巡警 送交通安全知识 进村入户
09-23 09:15:00 来源:三峡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周志华通讯员张勇)100余名群众聚集在一起,听交通安全课,观看文明交通安全宣传片,看爱国主义电影……这是9月19日晚,发生在万州区新田镇的一幕。当天,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活动正式启动,并在新田镇举行首场活动,来自金山社区、谭绍村和东村的100余名群众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当晚7时许,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虽然活动还没开始,但不少群众都早早来到现场等候。

7时30分许,活动正式开始。交巡警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播放《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交巡警还在现场张贴交通安全海报,并由民警专门讲解,教育引导村民安全出行、文明乘车、安全驾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随后,民警让电影公司放映员给大家放了一部爱国主义电影。

“这个活动不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形式非常好,我们这个老人都能听懂、看懂。”金山社区居民陈光荣说,他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不坐“三无”车辆,不乱穿马路。

据介绍,随着农村的交通出行越来越便捷高效,车辆越来越多,交通安全隐患也增大。为持续改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让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走进乡村,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活动。

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活动,就是要发动社会力量,通过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法律知识融入乡村生活,通过贴近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宣传方式,进村入户,切切实实的为农村群众做好宣传服务、普法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乡村道路交通事故。

据介绍,“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在电影放映前,交巡警将组织民警、志愿者、劝导员等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等开展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电影放映时贴片播出《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通过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老百姓的心里。

在此,交巡警向广大农村群众倡议:不要超速驾车,“安全才是回家的最快速度”;不要疲劳驾车,“一人出事故、全家受痛苦”;不要酒后驾车,“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做到面包车不超员、有牌证、勤保养,摩托车上路有牌证、投保险、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


微信图片_2019062621434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