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万州一七旬老人被出租车撞倒,司机竟在玩手机?!
09-21 19:29:45 来源:万州交巡警

随着微信社交越来越频繁,很多人在开着车时也不忘缝插针看两眼微信,这无疑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巨大的隐患。前不久,万州的吴某就因在开车时看微信,疏于观察,结果酿成了交通事故…………

8月27日12时许,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笋塘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新城路中段“九龙医院”门前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撞伤一名行人。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救助,并对现场进行勘察。

经调查,出租车驾驶员姓吴(男,51岁)。事发当日,吴某驾驶渝A45***出租车,由新城路向高笋塘方向行驶,当其行驶至重庆市万州区新城路中段“九龙医院”门前路段时,撞倒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的行人任某(男,70岁),造成任某受伤。

民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事故发生时,该路段车流并不大,视线条件也比较好,那么吴某为什么会撞倒行人呢?

吴某陈述,当日他驾车行驶至事故路段时,手机微信正好收到几条信息,吴某忙于查看手机,下意识的往右拉了一下方向,加上注意力分散,没有及时发现横过道路的行人,等到发现行人时,却已经来不及刹车了……

吴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因其看手机未注意观察前方道路的通行情况是造成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而行人任某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是造成本次交通事故的次要原因,交巡警依法认定,吴某承担本次事故主要责任,任某承担本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在民警执法过程中,一些驾驶人常常会这样说:看手机就两三秒钟,哪有那么多的危险。不知道这些人在看到这起案例后,还会不会这样想呢?

据科学实验数据表明:开车时候看一眼手机一般需要3秒,那么看一眼手机=盲开3秒,假如时速是60km/h,3秒钟会盲开出大约50米,如果你的视线停留在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为5秒钟,那么你的车可能已经驶过一个足球场的距离了,这是多么危险的行为。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论你的驾驶技术有多高超,如果你在开车,请放下你的手机,为了你,同时也为了别人的安全。另外,对于我们行人来说,横过道路一定要走斑马线,遵守交通法规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