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龙驹镇芦花鸡繁育基地火热建设
06-12 09:42:13 来源:万州时报

建设者的汶水芦花鸡良种繁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夏荣伟文/图)龙驹镇汶水芦花鸡良种繁育基地目前正在火热建设当中,预计今年9月将建成投产,为西南地区提供良种芦花鸡苗,同时进一步壮大龙驹镇芦花鸡养殖产业。

龙驹镇汶水芦花鸡良种繁育基地位于该镇梧桐村,是鲁渝东西部扶贫办协作重要示范项目和龙驹镇脱贫攻坚重点项目。进入现场可以看到,挖掘机、搅拌车、装载机等大型机械正在忙着作业,工人们正在进行堡坎、房屋基础等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介绍,这个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600万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约20亩场区今年3月启动建设。基地与梧桐村现有的芦花鸡生态养殖基地毗邻,项目实施过程中,将积极发挥梧桐村芦花鸡生态养殖基地内“农家科技小院”的科技服务平台作用,不断培育芦花鸡生态养殖产业新亮点。

龙驹镇梧桐村第一书记白新亮介绍,这个基地是山东济宁市汶上县芦花鸡保种园在西南地区建立的基地,辐射我国西南地区,为西南地区的芦花鸡生态养殖基地提供良种鸡苗。梧桐村去年开始引进芦花鸡产业,获得全面成功,繁育基地的建设,将会使芦花鸡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预计今年9月,繁育基地就将建成投产。

项目投产后,梧桐村力争将芦花鸡生态养殖年出栏量由3万只提升至10万只,并向社会新增提供芦花鸡苗100万只以上,形成以公司为龙头、农民为基础,带动西南地区高山散养芦花鸡产业化发展。繁育基地作为扶贫示范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财政补助资金股权化改革、土地入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探索梧桐村“三变”改革新路子,在梧桐村生态养殖基地创新推出消费领养、社会认养、区域联养、分户散养、托管代养等“五养新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实现“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致富”的目的。

审核:周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