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贵州习水:深挖红色文化资源 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万盛日报2021-04-07 12:45

3月31日至4月1日,以“铭记党史颂党恩·长征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贵州省习水县第六届红军节活动在该县土城古镇举行。此次红军节吸引了15位红军后代、70家全国红培机构、35家研学团队、115家旅行商,以及70余家媒体参加。

节会期间,习水县举办了祭红仪式、“长征之路”体验观摩活动、女红军精神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并以学习党史和“重走长征路”为主题,设计推出“长征之路”红色体验游、“少年红·心向党”红色研学游等旅游线路。

据了解,习水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80多年前,长征队伍走过这里。1935年1月28日,红军与数倍于己的敌人在这里展开激烈战斗,3000多名红军将士牺牲。为争取战略主动,毛泽东指挥中央红军从土城等地一渡赤水河,向川南挺进,拉开了四渡赤水的序幕。四渡赤水是中央红军在敌人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情况下,成功实施的一次战略转移。2006年5月,红军四渡赤水战役旧址等14处文物保护单位被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12处分布在土城古镇。

近年来,习水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旅游快速发展,取得亮眼成绩。2012年,习水县成立土城红色文化创新区,统筹整合土城地区的行政和红色文化旅游资源;2015年以来,土城红色旅游文化红创区累计投资近50亿元,建成投用青杠坡战斗遗址公园、土城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37个;2019年,四渡赤水纪念馆选送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案例”案例荣获“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