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黑山镇:“四好农村路”铺就产业发展快车道

2021-01-21 22:05

“公路修到了猕猴桃园里,为猕猴桃树施肥,再也不需要肩挑背扛了。”1月15日,家住黑山镇北门村的郑体荣向记者分享“四好农村路”给他们带来的便利。

郑体荣口中的这条农村路,金科—六盘子,宽3.5米,全长2.3公里,于去年10月全面完工。该公路通车后,为当地60余户村民发展猕猴桃产业夯实了基础。

“这条路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尤其是遇到下雨天,别说是车辆无法进入,连人走着都比较困难。”郑体荣告诉记者,猕猴桃管护季节,常常需要人力背着肥料上坡,道路硬化后,大家都开着自家的货运三轮车,直接将肥料运往地里,以后采摘、管护再不用为车辆出入犯愁了。

黑山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蒋均告诉记者,金科—六盘子公路沿线种植猕猴桃6000余亩,曾经泥泞的道路是大家发展产业的“拦路石”,如今,该公路建成通车,不仅解决了大家的出行难题,也扫除了村民发展产业的“拦路石”。

据了解,按照我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黑山镇把打通乡村公路“最后一公里”作为破除农村交通瓶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两年来,该镇“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实施通畅里程45.4公里、通达里程16.3公里,涉及全镇4个行政村、15个村民小组,惠及群众4300余人。

蒋均表示,今年,该镇预计投入资金1200万元,提升改造(硬化)公路15公里,为当地产业发展铺就了快车道。

(记者 刘亚兰 李可 实习生 陈其琪 通讯员 周松)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