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南桐镇王家坝村:金丝皇菊铺就金色增收路

2021-01-12 14:02

“老板,我们要20盒金丝皇菊。”“好!”近日,南桐镇王家坝村重庆王家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库房里,公司合伙人何晨露正为客人取金丝皇菊、打包,忙得不亦乐乎。

站在库房里环顾四周,一朵朵被烘干的金丝皇菊用盒子、袋子和罐子装着,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们种了200多亩金丝皇菊,目前已经全部采摘完,并已烘干、打包,正处于销售阶段。”何晨露说。

今年26岁的何晨露是土生土长的王家坝人,2019年5月从医院辞职后一直想回王家坝创业。

为挖掘村里的特色资源,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2019年4月,南桐镇王家坝村经过多方考察后,决定种植金丝皇菊。四处寻找创业机会的何晨露了解这一信息后,立即与王家坝村联系。不久后,她便与王家坝村集体合作种植了200余亩金丝皇菊,并成立重庆王家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采取无公害生态栽培,肥料采用有机肥,治虫使用灭虫灯,种出来的菊花不仅花型硕大,而且外形美观、颜色艳丽。烘干后的金丝皇菊,既可以作为中药制药成分,也可以制成菊花酒、菊花粥、菊花糕、菊花茶、菊花羹等,气味芳香,清凉甜美,具有养肝、去火等功效,很受顾客欢迎。

何晨露介绍,重庆王家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年产菊花2万公斤,按照10斤新鲜菊花烘干1斤干菊花计算,年产干菊花2000公斤,年产值达160万元。该公司还吸纳了20多名村民就业。

王家坝村村民杨福文就是在该公司就业的村民之一。杨福文过去在外务工,2019年王家坝村发展种植菊花后,他便到这里上班,主要从事锄草、打药、剪枝等工作,一个月收入近3000元。“如今在家门口上班,不仅收入稳定,还能照顾家人,一举两得。”杨福文喜滋滋地说。

“目前,金丝皇菊的销量还不错,但销路还未完全打开,知晓的人还不多。作为消费扶贫产品,希望被更多的人知晓。”何晨露说,烘干的金丝皇菊每斤300元,其中,盒装(100克)每盒128元,袋装(50克)每袋36元,罐装(100克)每罐38元。市民可以上门采购,也可以线上采购。(记者 解维坪)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