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疫情防控下我区脱贫攻坚一线扫描

万盛微发布2020-04-03 18:15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

这个春天,万盛在疫情防控上众志成城,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不待扬鞭自奋蹄,密集脱贫攻坚举措掷地有声,田间地头、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如火如荼,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强有力,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战“疫”战“贫”两手硬仗。

这个春天,万盛扶贫干部在一线奔忙,围绕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帮助农户春耕备耕、促进家门口就业、推动扶贫项目进度、解决农户产品销售问题……把“双线”作战的“战期”缩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赢得时间。

这个春天,万盛广大基层干部勇挑重担,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出实招、解难题,做贫困群众靠得住的贴心人。他们是扶贫产品的“推销员”,网络直播、电商直销,让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他们是扶贫车间里的“招聘员”,紧抓防疫、改善条件,推动脱贫户安心在家门口就业;他们是田间地头的“联络员”,协调农资、教授农技,助力春耕生产和扶贫产业发展……

这个春天,万盛一刻不停,用脚步压实脱贫的地基,用汗水浇灌增收的希望,展现战疫情、谋发展的动人画卷。

3月18日,丛林镇永胜村老房子村民组,扶贫干部刘华建(左)在为脱贫户霍之容(右)讲解行业扶贫相关政策,并向其介绍离家近且适合她的工作岗位。记者   王泸州   曾  姚   摄

3月17日,南桐镇岩门村,驻村扶贫干部石正勇(右)、岩门村主任秦兴凤(左)通过拍摄微视频的方式,帮助脱贫户售卖萝卜。记者   杨绮羽   摄

3月18日,石林镇星台村,扶贫干部杨廷灿(右)在给脱贫户刘后桥(左)讲解蜂糖李管护技术。记者   张玉芳   摄

3月17日,黑山镇南门村响水河村民组,帮扶干部高承平(右)在给脱贫户张书云(左)讲解春季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记者   牛燕   摄

3月17日,金桥镇三台村,帮扶干部陈永兴(左)在帮助脱贫户搬运分装好的大米。疫情发生以来,三台村驻村工作队已帮助村民销售大米近3吨,实现销售收入2万余元。记者   刘亚兰   摄

3月19日,关坝镇凉风村,扶贫干部刘敏在查看花卉苗圃基地内花卉植物的生长情况。该花卉苗圃基地属于村级集体经济,栽种了香樟、红枫、绿宝、山茶花等近百个品种、7500余株花卉苗木,花木风景带来了脱贫致富新“钱”景。记者   王泸州   刘倩   摄

3月17日,青年镇燕石村岩塘村民组,帮扶干部刘兵(右)在帮助脱贫户王梅(左)取蜂蜜。记者   解维坪   摄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