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盛新闻 > 正文
我区实现网络餐饮线上监管全覆盖
01-07 10:42:36 来源:万盛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亚兰实习生周小洁)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26家次,整改证照公示不全的商家17家,对网络餐饮平台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扎实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极大地提升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作为新兴业态,“互联网 餐饮服务”近年来发展迅速。去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着力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重点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进行摸底排查,严查无证无照经营,严厉打击“黑外卖”“幽灵厨房”;对全区外卖订餐平台入网商户涉嫌证照不全进行公示,实现网络餐饮线上监管全覆盖。同时,对区内3家(美团、饿了么、微万盛同城)网络餐饮平台进行检查,要求其公示营业执照、许可信息、量化分级信息,对信息公示公开未到位的平台下达责令整改。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明示餐食的主要原料信息、餐食的数量或重量,避免对菜品“看图猜味”,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开展“减油、减盐、减糖”行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的餐食。

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将网络餐饮服务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项目,对辖区400余家网络餐饮服务者开展一定数量的抽查;对外卖店铺的食品和餐饮具开展监督抽检5个批次,均为合格;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26家次,整改证照公示不全的商家17家,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微信图片_2019112610023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