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做好迎检工作 确保创建成功 黑山镇将迎创建国家园林城镇检查

万盛日报2019-09-19 14:47

近期,黑山镇将迎来国家园林城镇创建考评组的检查。

自2016年全面启动国家园林镇创建工作以来,黑山镇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建设、营造特色、强化管理,已形成高覆盖、多特色、多效能的生态系统,构建了“城隐山中、轴带相映、分片组团、无界共享”的城镇发展格局。目前,该镇已完成八角小城步道、渝习路等交通道路的绿化升级改造工程;改造、建设露营基地、白果树公园、火尖山公园、河沟公园、爱峡居、九曲花街等公园绿地和景点;建成八角小城环线8公里健身绿道;对汪石冥故居、飞炉寺等开展维护工作;对百年以上珍稀古树逐一建档挂牌,落实专人管护;新建污水处理厂2座,并统一分类收集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新建、改造公厕23座……人居环境日渐改善,市政设施不断完善,城镇园林绿化品位和档次显著提升。绿地率48.03%,绿化覆盖率50.1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08平米方,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和达标率100%。

对照国家园林城镇的申报条件,该镇各项创建指标均已达到国家园林城镇要求。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一轴、四廊、多点”的景观生态系统建设,使黑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貌更靓,打造和谐绿色新黑山,扎实做好国家园林城镇创建迎检工作。

文/通讯员 叶志文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