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119消防奖系列报道(十)】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公羊救援队:“逆行”救灾15年的社会救援力量

万盛消防2018-11-07 11:09

浙江省公羊会,是2003年由杭州市人大代表何军发起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2008年,为积极参与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以及其次生灾害的社会救援,公羊会设立公羊救援队,目前已在北京、成都、西安等国内城市及美国、意大利、埃塞俄比亚等国家成立了公羊救援组织。

公羊救援队现有志愿救援队员600余人,其中30余人获得国际沟渠救援技术证书、IRIA国际搜救教练联盟水域救援R4教官证书、IRATA国际绳索技术、红十字会师资证、无人机驾驶员证书等,配备了无人机、应急救援指挥车、指挥通讯车、地面卫星通讯传输设备等数百种专业应急救援装备。

成立15年来,公羊救援队积极参与地震、台风、洪水及其次生灾害救援活动,经常面向学生、居民和户外爱好者进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普及自救和互救知识。截至目前,救援队在浙江省开展培训近千次,直接受众30余万人。

救援队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志愿应急救援行动225次,参加了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四川雅安、云南鲁甸、浙江丽水、四川九寨沟、台湾台南、台湾花莲等30余次国内大型救援,参与了尼泊尔、巴基斯坦、厄瓜多尔、意大利、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泰国、老挝、俄罗斯等9次跨国救援行动,展现了中国社会救援力量的良好形象。

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公羊救援队积极参加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被评为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并先后荣获浙江省抢险救灾先进集体、浙江省防灾减灾活动贡献奖等荣誉,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