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遂潼两地联合排查跨界区域环境问题

2021-01-27 18:40

为进一步强化区域环境问题整治,共同维护琼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和安全。2021年1月25日,重庆市潼南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四川省遂宁市生态环境局、遂宁市安居区生态环境局,会同重庆市潼南区花岩镇、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大安乡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轮跨界区域联合执法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两地生态环境部门沿琼江潼南区花岩镇至遂宁市安居区大安乡段水体进行了巡查,针对两地流域污染源分布和现状,重点突击检查了潼南区温氏花岩种猪场、花岩镇污水处理厂、遂宁市安居区桂芳养殖场、大安乡污水处理厂、琼江大安乡水环境自动监测站。通过检查,对潼南温氏花岩种猪场空栏停养设施改造期间污泥固化池防渗措施不到位、原废水氧化塘遗留污染物处置不完全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指导企业立行立改;对遂宁市安居区桂芳养殖场涉嫌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已交由属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法跟进查处。

下一步,遂潼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和严格执行跨界污染纠纷处置、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突破行政区域局限,协同合作,持续加大对跨界和跨流域环境污染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预防和处置好跨界环境污染纠纷,共同维护琼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和安全。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