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潼南新闻 > 正文
潼南区第八届房交会今日开幕
01-26 10:34:18 来源:潼南日报

全媒体记者 关羽 夏培植

为发挥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激发市场活力的作用,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月26日,我区第八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江北奋进广场举行。本次房交会共有2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近7000套房源供市民选购。

本次房交会以“六养胜地魅力潼南”为主题,现场展销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4日,会期10天。

亮点一

多楼盘参展 房源更丰富

记者了解到,本届房交会以“六养胜地·魅力潼南”为主题,共有2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近7000套房源供市民选购。展会现场设置了楼盘展区、金融咨询区、政府综合咨询区等,为市民提供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各个参展企业在拿出最大优惠的同时,还通过丰富多样的展销形式吸引市民选购,让购房者轻松了解房源、享受优惠,真正让“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落到实处。

此外,本届房交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配备足量口罩、消毒液、非接触式测温设备,在完成展厅卫生死角全面消杀的同时,实行市民分时分流入场等限流措施,确保房交会安全、有序。

“本届房交会,参展有高档住宅、花园洋房、商业门市等多种产品,涉及面积有60多万方,市民选择空间非常大,展示了我区近年来房地产开发建设的优秀成果。同时,参展楼盘品质优,房源丰富,优惠力度大,能够有效提振市民的消费信心,激活市场消费潜力,为我区房地产市场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亮点二

购房补贴多 市民得实惠

“刚才看到房交会的优惠力度很大,感觉还是在房交会上选房实惠得多,再加上项目也更全,可以又快又全面了解到楼盘的各方面信息,打算开幕之后就过来选房子。”路过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刚来潼南工作不久,打算在房交会上购买一套房产,通过房交会这种现场与置业顾问面对面交流,可以清晰明了地把握置业方向,以便买下心仪的住房。

本届房交会,我区为促进消费,进一步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推出多项优惠措施。房交会期间购买住房,每平方米补贴200元(以房屋预测建筑面积取整计算),每套房屋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0元;购买车位每个补贴7000元。水、电、气、讯方面,房交会期间购置的新建住宅,每套补贴费用共2000元。购买参展企业的新建商品房住宅和商服用房给予每套2000元契税补贴。

除此之外,房交会期间购买住房、车位的市民,物业维修基金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购买参展企业新建商品住房,属首房首贷的市民,可享受银行按揭贷款首付2成优惠政策,购买二套改善性住房的可享受银行按揭贷款首付3成优惠政策;符合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条件的职工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2成,贷款金额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5倍,个人最高可贷款40万元,夫妻参贷最高可贷60万元。

房交会优惠政策时间从2021年1月20日至2月24日,未参加房交会现场展示的企业项目不享受优惠政策。

亮点三

五区县联动 推进协同发展

此次房交会期间,安岳、武胜、安居、蓬溪等地将组织人员来到房交会现场进行观摩交流,与我区开展联动,推动五地友好合作,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去年12月,潼南区、安居区、蓬溪县、安岳县、武胜县五地房地产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潼召开,会议就构建一体化市场、加强市场保障、鼓励合作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五地房地产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此后,为落实区外人员购房落户优惠的政策,我区房协多次前往四区县实地考察和宣传推介,介绍相关政策及各楼盘信息,现已有几十组意向客户向房协和楼盘打电话咨询优惠政策或楼盘信息。

本届房交会以联动发展为契机,加强友好交流、借鉴学习、开放合作,推动各地房地产企业自身品牌塑造,提升开发项目品质,助推五地房地产行业协同发展,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川渝毗邻区县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