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潼南区成功举办渝西片区消防安全示范课评比活动,寓教于乐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潼南日报张峻豪2020-10-14 10:35

老师与幼儿们做游戏传递消防知识。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峻豪)“你好这里是119指挥中心请讲”“你好我叫江林峰,我在星光路29号幸福小区2栋3楼,我们这里发生了火灾,有三个人被困。”“我们马上就到。”近日,重庆市渝西片区消防安全示范课评比活动在我区成功举行。

此次示范课评比活动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分为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组3个组别,有来自于渝西片区各个区县的共27名教师参赛。评比内容分为教案评比和课堂授课评比两项,教案占20分,课堂授课占80分,两项得分之和为参赛教师的最后得分。

活动中,老师们个个“放大招”,运用快板、角色扮演拨打火警电话、现场开展逃生演练、让孩子们学画逃生路线图……精美的课件、形式多样的内容、严谨的教学逻辑,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以及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指导学生面对突发火灾紧急情况下如何安全自救,如果火场快速逃生,全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思维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逃生的自救能力。

通过评比,潼南区青石幼儿园王颜执教的《影院遇火别慌张,逃生妙计记心上》和大足区昌州幼儿园刘维指教的《公交车火灾逃生》获得幼儿园组一等奖,永川区兴龙湖小学教师彭春燕执教的《公交车着火逃生自救》和重庆市荣昌区峰高中心小学执教的《火灾安全“逃生”》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潼南区巴川中学刘娜执教的《火场自救有办法》和永川区卧龙初中周孝江执教的《关注消防,护佑生命》获得中学组组一等奖。其中,王颜、彭春燕、刘娜将代表渝西片区参加全市消防安全示范课评比活动决赛。

“此次示范课评比活动,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和消防安全课程质量,激发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正确的报警、火灾自救等消防基本技能。”区教委法制安全科科长贺云豪告诉记者。

区县二维1.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