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镜头 | 监督保障贫困农户实现安居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10-12 15:25

农村危房改造是帮助贫困农户实现“安居梦”的一大惠民工程,为确保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到最需要的群众身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在农村危房改造中截留、挪用、贪污危改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让群众真正住上良心房、放心房、舒心房。

浙江省永康市纪检监察机关全程跟踪监督农村危改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危改政策全面落实。图为台风过后,永康市花街镇纪检干部深入倪宅村仔细查看危旧房受损状况,督促该村抓紧修复受损房屋。(浙江省永康市纪委监委 王晖 摄)

重庆市潼南区纪委监委围绕CD级危房改造工作开展监督,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切实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图为潼南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桂林街道半坡村了解相关情况。(重庆市潼南区纪委监委 刘安祥 摄)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资金监管使用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严查农村危房改造中截留、挪用、贪污危改资金以及受贿、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 安烈 摄)

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纪委监委按照“四不摘”要求,聚焦贫困群众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危房改造户逐一现场核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图为石泉县云雾山镇纪委干部到危改户家中实地了解危改后的房屋质量等情况。(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纪委监委 李苗 摄)

杭州市淳安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走访村民,了解危房改造补助申报兑现情况,严查优亲厚友、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鲍宇晗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委巡察组通过走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询问查找安居房、危房改造、住房安全政策落实情况,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 袁欢欢 摄)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