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朝阳湖片区安康街全线贯通 老城到凉风垭只需5分钟

潼南网2020-07-16 10:30

汽车行驶在朝阳湖二桥上。

安康街路全线通车。

潼南网讯(全媒体记者刘锦)“过去从老城到凉风垭一般需要20多分钟,如果遇上堵车耽误的时间就更久了。今天早上我从嘉瑞花园开车到鸥鹏只用了几分钟,出门很方便。”近日,市民廖先生竖起大拇指对记者说。

谈起潼南这几年的变化,不少市民的第一反应就是城市空间更大了,车也多了,距离却缩短了。随着近年来城市道路的不断完善,市民明显感受到了城市路网建设带来的便利,更多人享受到了道路建设带来的实惠。如今,朝阳湖二桥建成通车,标志着安康街全线贯通,市民只需 5分钟,就能从老城赶到凉风垭。

“安康街三标段工程全长1120米,道路标准宽度26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限速40公里/每小时。其中,朝阳湖二桥是整个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全长342米。”重庆中环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谭术江介绍说,朝阳湖二桥两端分别连接老城片区建设路与同建路交叉路口,凉风垭片区的安康街。

作为沟通老城与凉风垭之间的要道,它的建成通车将缓解凉风垭汽车站及周边交通拥堵状况,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比如原来从工业园区到区人民医院需要车程30分钟左右,现在由工业园区出发,经由朝阳湖二桥到达区人民医院,时程大约只要10分钟。”谭术江说。

道路两端新安装的红绿灯引导车流有序通行,宽阔的道路,平坦美观的沥青路面,让人眼前一亮,也让广大市民的出行成为一种享受。路程大大缩短,道路通行无阻,不仅为司机节省了时间,居住在周边的市民们日常休闲也有了更多选择。一大早,记者在安康街看到,很多市民推着婴儿车漫步桥上,蓝天白云绿树,旖旎的城市风光与便捷的城市道路相交辉映,让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现在真的太方便了,每天傍晚还能够和家人一起步行到体育馆锻炼身体。”市民李先生笑着说。

“城市路网就像是一座城市的骨架,路网的完善与联通,让人和车有序‘流淌’,构成城市交通的美好画面。”区工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市道路通达性强了,各个片区间能够加强沟通和联络,城市经济产业发展也能进一步提升,对城市功能品质以及人居环境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善城市路网,是加快建设美好潼南的一件大事,是打造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明珠城区的一件实事,更是惠及民生的一件好事。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