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潼南“城市绿肺”让市民夏日享清凉

潼南日报王鹏2020-05-26 10:39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鹏)连日来,在持续高温的冲击下,潼城的公共绿地、公园成了市民亲近自然、享受清凉的好去处。

入夜,潼城各大公园到处都可见健身的市民。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持续高温,实在太热,大家为了避开白天太阳曝晒,预防中暑,便将锻炼改到晚上。记者发现,酷暑的夜晚,许多市民走出空调房,离开黄金时段的电视机,到公园席地而坐,边吹习习凉风,边享受融融亲情,“合家欢”的场景十分温馨。

遍布潼城各处的公共绿地,风格迥异,其中滨江湿地公园的设施,是目前所有公共绿地中最多的。市民喜爱到此纳凉,孩子们更渴望在此玩耍嬉戏。夜幕下,伴随着夜景灯光变幻,兴奋的孩子们在江边公园欢快奔跑,尽享难得的清凉世界。

占地17万多平方米的大佛寺湿地公园,与大佛寺景区相邻。这片闹中取静的公共绿地,早已是市民休闲娱乐、避暑纳凉的胜地。夜幕尚未拉开,绿地内江边、树旁的椅子上早已坐满了市民。几位老太太告诉记者,她们居住在同一个小区,白天呆在家里憋得慌,傍晚就相约到公园散散步、透透气、聊聊天,心里舒畅极了。

音乐百花园(福山公园)是潼城新崛起的露天运动场,每天有不少市民在此跳舞。所不同的是,纳凉的市民成为热情的观众,令场内舞者跳得更欢快,场外观众笑声不断。

据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我区推进以涪江两岸为主轴的城市有机更新,打造沿江步道和湿地公园系统,加快青山绿地工程等生态建设,城市绿地面积不断增加,让市民有了身边的“城市绿肺”。如今的潼南,绿色已成为最美底色,“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就近健身”的美好愿望成为现实。

caa23a25d77d6f87c7bd50f6b36818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