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铜梁新闻 > 正文
铜梁区政府召开第154次常务会议
04-15 20:42:43 来源:铜梁网

(记者 袁玥)4月13日上午,区长姜国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卫生区复审等工作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中央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抓好长江保护法全面贯彻实施。要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推动国土绿化扩面提质,全面落实河长制,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国家卫生区复审在即,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全面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圆满通过复审。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清单,集中力量解决好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整治。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提高全民卫生意识,形成人人了解、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主城新区等17个区住宅用地出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空间布局,积极引入优质品牌房地产企业参与竞买,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大租赁住房、保障性住房供应比例,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援助资金等事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