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铜梁新闻 > 正文
铜梁:生态浮床让淮远河清波“常驻”
03-09 06:14:4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9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通讯员 李拉拉)3月8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聚星村淮远河畔,街道环保办负责人隋锡锐一行干部正在查看河面浮床里的水生植物长势情况。

站在河岸望去,一个个浮床沿河一字儿排开,美观的浮床里的植物长势喜人。

浮床里长势喜人的水生植物。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30多个浮床的面积有500多平方米,是今年2月初安置完毕的。放在浮床里的水生植物叫狐尾草。这种植物长势快,从投放到现在不足一个月时间,狐尾草已经覆盖了整个浮床。”隋锡锐说,狐尾草它能吸附河水里富氧物资为养料,有非常强的净化水质的功能。

淮远河面安置的浮床。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淮远河是小安溪左岸支流,也是涪江二级支流。该河流发源于重庆市大足区玉龙镇巴岳山西麓鱼口坳,于铜梁区土桥镇石岭坳二道桥附近入境。流经铜梁区土桥镇、巴川街道、南城街道、东城街道、蒲吕、旧县街道和二坪镇,于旧县镇的合滩寺汇入小安溪。

南城街道白龙大桥至上游付家桥河段两岸是美丽的原乡中央公园,水清岸绿景美的淮远河成为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进一步提升淮远河水质,南城街道投入3万多元,实施了这一水生态净化项目。

“淮远河在铜梁境内长32公里,其中在南城街道辖区内12.76公里。保护水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下一步,我们还将定期巡护,加强生态浮床的管理,让浮床发挥最大的生态效益。”隋锡锐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