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铜梁新闻 > 正文
铜梁导轨电车试验线建设项目提速推进
01-23 09:45:56 来源:

导轨电车试车段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李慧敏)1月20日上午,位于铜梁高新区产业大道的铜梁导轨电车生产基地及试验线一期样板段建设项目工地,工人正在加紧进行电缆沟铺设。“春节前将完成1.8公里样板段的电缆沟铺设,预计今年5月前样板段能完工并达到试车要求。”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导轨电车项目总工李益军说。

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的铜梁导轨电车试验线建设项目,是铜梁与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的城市轨道交通合作项目,一期从产业大道旁导轨电车生产基地沿产业大道、龙腾大道、金龙大道向北,终点为小北海站,全长13.35公里,沿线串联起小北海度假区主入口、职教中心、龙城天街、全民健身中心、实验中学等有较大客流需求的地点,并连接龙城天街等城市中心、璧铜城际轨道交通金龙换乘站以及规划铁路枢纽站。

“导轨电车是一种新型的交通工具,速度能达到每小时80公里,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运输能力大、投资少等优点,为国内中小城市公共轨道交通提供了全新选择方案。同时,围绕导轨电车拓展新的产业发展空间,搭建轨道交通产业平台,着力引进导轨电车项目上下游配套企业和科研机构,全力打造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重庆安居古城华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说。

据了解,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的产业定位,铜梁以中车导轨电车项目为依托,重点引进轨道交通产业链上下游和为整车企业配套的核心零部件制造、关键技术研发等企业入驻,高起点规划、不断优化布局,不断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产业链的吸附效应和集聚作用,扩大轨道交通车辆关键核心零部件的配套能力及市场占有率,并形成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建成中车西南地区唯一的多制式轨道交通车辆生产基地。

截至目前,围绕中车导轨电车项目,已有中车重庆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签约或已落户铜梁。预计未来将有10余个相关交通装备制造产业落地,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