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铜梁新闻 > 正文
战“疫”英雄荣耀归来!铜梁公安榜上有名!
10-21 18:48:11 来源:平安铜梁

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为积极表彰在抗疫战斗中的“最美逆行者”,10月19日,以重庆市委、市政府名义举办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重庆人民大厦举行。全市905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18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重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级表彰。

其中,铜梁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蒋波获评先进个人荣誉,铜梁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获评先进集体荣誉。

铜梁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 蒋波

蒋波,男,汉族,41岁,中共党员,2001年毕业于重庆大学,2008年从武警重庆总队第一支队转业到渝中区公安局,2013年调入铜梁区公安局,现任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一级警长。近5年来,在蒋波的带领下,特警支队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优秀基层单位集体嘉奖1次,集体嘉奖1次;蒋波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7次。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平静了许多喧闹的城市,宽阔了许多拥堵的路。“明天全员取消休假,全部按时到岗上班。疫情当前,特警先上!”1月24日下午,铜梁区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后,作为特警支队支队长的蒋波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了一条通知。微信群里立即连续出现了一连串的“收到”回复,如队列一般排列整齐。特殊时刻,队员们都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样的号召力是蒋波与队员们在一次次并肩作战中积累起来的。虽是领导,蒋波却总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深夜加班,研究方案,一遍一遍过,只为最大限度的合理安排勤务,让作战和休整平衡赢下持久战;东奔西走,监督检查,一圈一圈跑,只为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让每一条抗疫防线坚不可摧;冲锋在前,处置警情,一件一件办,只为及时化解险情,让社会治安稳定安全;看望慰问,谈心谈话,一个一个聊,只为维护队员身心健康,让大家随时保持最佳状态。

为了及时高效处置疫情相关警情,蒋波建立并带头加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动队,承担强制隔离处置、医疗点和隔离点安保等急难险重工作。每一个重大而危险的任务,都有他的身影,他就像一面盾,挡着危险、护着队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蒋波的组织指挥下,特警支队顺利完成5次隔离人员带离任务,共转移隔离人员43名,及时确保了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的切断。

蒋波的妻子朱晓佳是铜梁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两人在防控疫情的前线度过了庚子鼠年的新年。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两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选择逆风前行,只为早日取得战疫的胜利,换得千万家的团聚。

铜梁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

铜梁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有民警27人、辅警15人,近三年来先后5次荣获集体三等功,1次集体嘉奖,连续3年荣获区局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队民警荣获个人二等功1人,荣获个人三等功8人次,荣获个人嘉奖16人次;2019年全市治安板块绩效考核位列全市第1名。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铜梁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辅警纷纷挺身而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各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二是发挥牵头作用。指导派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社区排查工作;科学设置卡点和安排部署巡查;疫情严峻期间,每日投入警力500余名参与社会面巡逻。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协调相关部门将全区937家场所关停;制定全区42个站点卡点查控方案;制发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秩序维护工作方案10余份。四是强化实效运转。人员排查核查坚持“一人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事不过夜、及时反馈”的原则,疫情转为常态化防控后,继续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流程不变、责任不减”。五是强化案件查处与主动服务。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复课,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是英雄、是战士!

向所有战斗在

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和辅警战友们

致敬!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