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铜梁新闻 > 正文
铜梁 龙乡茶文化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成立
06-01 10:49:1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濮加红)安溪镇依托谭洪村6000亩山地生态茶园,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成了铜梁龙乡茶文化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5月26日,区教委、农业农村委、科技局、科协等部门验收了安溪镇谭洪村山地生态茶园基地,并为谭洪村颁发了“龙乡茶文化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安溪镇是铜梁南部偏远山乡,谭洪村位于海拔800多米的毓青山上,常年云雾弥漫,光照充足,立体气候明显,非常适合茶叶生长,是重庆地区的特早名优茶基地,主产的芽茶、碧螺春、秀芽、“黄金茶”享誉巴渝。在翠绿的茶山上,条条青石步道分布其间,步道两侧建有陶瓷茶壶雕塑、古香古色的毓青亭和茶文化休闲广场、茶文化科普知识展区。

“我们村有6000亩茶山。村里除种茶外没有其他收入。这种单一依靠种植茶叶的模式,效益不够高。”谭洪村党支部书记王方荣说,在区、镇的指导下,村里转变了发展理念,决定利用高山茶园这一优良的生态环境,融合独特的茶文化,通过茶旅、研学融合的方式,结合大中小学生的劳动教育实践需要,打造了龙乡茶文化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谭洪村茶园已成为体验园、科普园和公园。接下来,镇、村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做好营销推广,让安溪茶山成为大中小学生的劳动教育实践打卡热地。”安溪镇党委书记张跃说。

caa23a25d77d6f87c7bd50f6b36818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