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20000尾鱼儿乔迁原乡中央公园新家

05-01 19:14/铜梁发布

在铜梁城区

有条“臭溪沟”发生蝶变

成了最大的城市生态公园

这就是

占地3000亩的原乡中央公园

眼下,正值鱼类繁衍生息的时节,也是增殖放流的最佳季节。4月30日,铜梁区在原乡中央公园里的水域中,增殖放流了花鲢、白鲢、草鱼等品种鱼苗20000尾。

在原乡中央公园新家,两万条鱼儿游来游去,尽情享受着新生活。据了解,通过增殖放流,既能有效去除水体中的水草、浮萍,达到“以鱼治水、以鱼养水”的功效;还能建立河道水系生物链,进一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近年来,铜梁区坚持生态城市生态建,秉承“山头不推、稻田不填”的理念,依托淮远河水系生态,充分尊重山形水势,顺应自然肌理,保护生态岸线,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短短一年时间,一条人人避而远之的“臭溪沟”就实现华丽蝶变,成为铜梁人一眼就爱上的城市生态公园,成为众多游客心中的诗与远方。在这里,“原乡风情•大美铜梁”得到充分展现,让城里人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推窗见田、推窗见绿

让无数城里人羡慕嫉妒

“我家就在公园旁”

让无数铜梁人引以为傲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综合新闻编辑部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