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铜梁新闻 > 正文
铜梁战“疫”风采(九):疫情无情 人间却有真爱!
02-25 14:17:29 来源:铜梁发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样一群普通市民,虽不在战“疫”一线,但却同心合力,用另外一种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着一份爱的力量!

热热的包子 暖暖的心意

f7028d43d1ff4282207f62acea87cf0c.jpeg

2月22日晚9点左右,一群爱心志愿者奔波在铜梁区各个高速下道口、交通检查卡点,为正在值守的交通、交巡警、医护人员送上热腾腾的爱心包子。

18b99032fd14661e4543a6887df214b9.jpeg

当天,这群志愿者自发捐款,采购了面粉、豆子、白糖、肉蔬,并经过3个小时的忙碌,300多袋豆浆和300多个热腾腾的包子出炉了。随后,爱心团体分成4个小组,赶到全区158个交通卡口、防控劝导点分发食物。

451ebad02cb8c9a7840b34496fe176e9.jpeg

“这些坚守战‘疫’一线的值班人员很辛苦,晚上九、十点钟是人最容易饿的时候,心疼他们,我们也想尽一份力量,关爱他们,向他们致敬。”志愿者樊建国说。

3dd1f7849981d72f294d3500c1583031.jpeg

重百铜梁商场爱心送达这里

为了让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安心战“疫”,2月22日,重百铜梁商场为支援湖北的63名医护人员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猪肉、蔬菜等爱心物资。重百铜梁商场还将每隔两天给这些家庭派送一次生活物资,直到铜梁全面战胜疫情为止。

b5aa966cb25565d33f4d57a0bbc308ae.jpeg

家住龙腾盛世小区的大学生金秋实表示,自己的妈妈田丰霞是第二批支援湖北的一名护士。这些天,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对他家表示慰问和关心,让他十分感动。他想告诉妈妈:“我在家里很好,大家都来关心我,你就放心地工作吧,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cfc3a021b81ebebe4fe1c535a053a9db.jpeg

这家母婴公司向铜梁捐赠

8000条安睡裤

为了给铜梁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女性医务人员更多的关心关爱,2月22日,义乌澜遇母婴公司向铜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8000条安睡裤,希望她们在战“疫”最前线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铜梁青年商会捐赠

60000个口罩

战“疫”打响后,铜梁区青年商会发出爱心倡议,得到会员们的积极响应,踊跃捐款20余万元,购买并捐赠了60000个一次性口罩,用于全区防疫工作。

cd45e8329df47227b20f174279c9e9ec.jpeg

铜梁荣德中西医结合医院

向武汉捐款16200元

2月20日,铜梁荣德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发出捐款倡议,得到60名员工的积极响应。2月21日,医院党支部共计募捐到爱心款16200元,定向捐赠给武汉战“疫”一线医护人员。

e99aa31cf80f6aeda5eb4f85a82e5f3d.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同样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感同身受,我们要向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铜梁荣德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书记赵官怀说。

赵凤齐中医综合诊所

捐赠医用酒精

2月19日,铜梁区的赵凤齐中医综合诊所向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捐赠了75%医用酒精18瓶、杀菌喷剂60瓶。“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民营医疗机构也不能落下。”该诊所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捐赠物资给其他医疗卫生单位。

铜梁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

捐1万双手套

疫情发生以来,铜梁区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先后向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10万个口罩、1万双PVC检查手套,并为125名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捐赠了粮、油、菜等生活物资。

be0367856c89f1bfac607167ea405b8d.png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公益组织,我们更要为一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协会负责人文颖说。

铜梁食品药品行业商会

捐款1.85万元

2月21日,铜梁区食品药品行业商会向战“疫”一线捐赠1.85万元,希望和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携手并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fa51e15a812d821505fd674eb5dd161f.png

铜梁工商联餐饮商会

捐赠2万元物资

2月20日,铜梁区工商联餐饮商会向太平镇、水口镇,捐赠了牛奶、矿泉水、手套、消毒水等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

1a62de47234ad38f00aa49ec8a68eb6c.jpeg

区餐饮商会会长赵吉荣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餐饮业的影响很大,但是,战“疫”面前,铜梁餐饮人也要履行社会责任,献出一份爱心和力量,同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d6dd76760816b1f22b50071dff740c6.png

大庙镇这对夫妻出人又出力

近日,铜梁区大庙镇政府收到一对夫妻捐赠的50箱方便面和10箱面包。这对夫妻都是大庙镇的本土人才,丈夫夏杨现任双胜村党支部书记,妻子欧汉敏是大狮村党支部副书记。

15b1aee87dcd9b3a344b51c86bec964a.jpeg

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能为父老乡亲办些实事,我们心里感到踏实。”夏杨说。

只要我们铜梁人众志成城,传递爱心,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上游二维码.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