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铜梁新闻 > 正文
两地同胞同舞铜梁龙 火树银花照见渝台“红火”情谊
10-17 14:21:4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7日10时50分讯(记者 刘岱松)火树银花看铜梁“神龙起飞”,携手舞蹈见证渝台两地情谊。昨(16)日,以“两岸同心、龙耀中华”为主题的渝台两地基层联欢活动在重庆市铜梁区奇彩梦园举行,来自台湾彰化县的200余名基层代表不仅近距离观看了铜梁龙舞演出,还与铜梁龙舞队员一起舞龙,携手共唱《我们是一家人》,共同传承中华龙文化。

两岸同胞携手共舞铜梁龙。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属于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分项目,应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组委会邀请,来自台湾彰化县的近200名基层代表来渝参加渝台友好乡镇交流参访,而参访的第一站即是“龙舞之乡”铜梁。

铜梁火龙表演。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据了解,铜梁龙舞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三年在台湾表演,并收获不小人气。“此前在台湾我就看过铜梁龙舞表演,感觉很震撼。”台湾彰化县农会主任辜怡甄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到重庆来,很期待能看到最原汁原味的龙舞表演。

晚7时许,铜梁龙舞表演正式开始。8个熊熊燃烧的火炉在奇彩梦园龙舞广场围成一圈,竞技龙、龙把子、大儒龙依次上场,在舞龙队员们的操纵下,长龙不时摆出戏珠、翻腾、旋转飞翔的姿态,引来现场观众的一致叫好。

铜梁龙舞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在互动环节,主持人还邀请了20余位台胞与龙舞队员共同表演,体验铜梁龙的魅力。随后,两岸同胞还手拉手围城同心圆,大家边跳边唱《我们是一家人》,让龙舞广场化为欢乐的海洋。

作为表演重头戏的铜梁火龙则将活动推向高潮。随着一勺勺铁水被泼洒向空中,两支铜梁火龙嘴喷烈火“飞”入舞台中央。火树银花中,舞龙队员手中的火龙好似在烈火中腾飞。宛如“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盛大奇景,让现场台湾同胞深刻领略到铜梁龙的魅力。

“精彩,刺激!”台湾彰化县秀水乡民代表会副主席郑伦杰表示,今年春节铜梁龙舞进彰化时,他错过了观看机会,这次直接来到龙舞家乡近距离看火龙,真是大饱眼福。“两岸同胞同族同宗,希望今后常来常往。”

据了解,渝台友好乡镇交流参访活动是自2013年以来,重庆市与台湾彰化县开展的一项基层乡镇交流活动。六年来,重庆与彰化基层乡镇、村里、社区以及社团组织缔结友好,互访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一起携手诠释“两岸一家亲、渝彰一家人”,一起见证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截至目前,重庆与彰化县已有398对基层组织缔结友好。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