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柱新闻 > 正文
驻村帮扶赢民心,他帮扶届满回家,村民依依不舍送锦旗
2023-06-08 17:30:58 来源:上游新闻

“挥洒汗水谋乡村振兴 留下真情为百姓解难”“实干惠民为百姓 助残帮扶送温暖”“做群众贴心人 为人民办实事”,6月6日,在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重庆社会科学院派驻石柱县镇金花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现场,金花村干部和村民张政、马勤柏分别将三面锦旗,送到即将离任的驻村第一书记涂学斌手中,他们用这种最淳朴的方式,感谢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期间所做的实事好事。

两年来,金花村驻村工作队在黄水镇党委政府配合和指导下,在涂学斌带领下,以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为目标,以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叠加,推进乡风文明更和谐,使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生活环境更宜居宜业宜游。

两年来,驻村工作队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助力金花村打造莼菜种苗基地100亩、高山有机蔬菜基地1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75亩、羊肚菌种植基地10亩,确保村集体经济每年收入近50万元,为产业增效、村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增强注入了源头活水。

两年来,驻村工作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先后为党群服务中心配置会议桌32张、椅子64把,进一步提升了办公环境;为金花村新安装无线应急广播30套、路灯380盏、院坝灯281盏,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修建300立方米自来水厂一座,解决了360余户村民季节性饮水难问题;修建了入户公路4公里,解决了数十户群众出行难问题;连续两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每年募集资金2万余元,分别帮扶了62名大学生和4名新入伍战士,为金花村的乡村人才振兴提供了后备人才支撑。

金花村友谊组村民张政和双河组村民马勤柏,因家庭发生意外,生活比较困难,为帮助这两个家庭的4名孩子上好学、读好书,涂学斌引荐爱心人士为这4名贫困学生结对,每名学生每月受捐帮扶资金在600元以上,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涂书记,我们把你当成一家人哦。”马勤柏拉着涂学斌的手,依依不舍地说。

锦旗虽轻,但情意浓浓,字里行间的大字承载着干部和群众对帮扶队员的感激与信任。“感谢你们两年来,对村集体和群众的关心和支持,你们做了不计其数的好事实事,让村集体和村民得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实惠……”金花村干部和村民张政、马勤柏等群众在与涂学斌等驻村干部依依惜别时,再次发出了由衷的心声。

轮换交接工作中,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重庆社会科学院派驻金花村第一书记邓建国表示,要带领新一任驻村队员,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工作岗位,团结好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充分运用好各类帮扶资源,奋力跑好助力乡村振兴的“接力赛”。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隆太良 谭艳波 

编辑:周芝逸

责编:秦雨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