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柱新闻 > 正文
石柱黎场乡天湾村:加强冬管保丰收
2022-12-27 15:10:59 来源:上游新闻

当前正值青菜头苗盛长期,营养必须及时跟上。这段时间,石柱海吉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务工人员,对基地的青菜头苗进行及时管护,为来年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务工人员对青菜头进行看护

近日,记者在黎场乡天湾村看到,石柱海吉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的450亩青菜头苗已到了冬季管护的关键期,务工人员正在为青菜头菜苗施肥、除草以及喷洒农药。

据了解,2020年,黎场乡引进石柱县海吉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天湾村发展蔬菜产业,通过轮作,先后发展了红菜苔、红薯、南瓜等产业。

▲满山的青菜头

石柱县海吉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碧梅告诉记者,把南瓜摘完后,今年10月中旬就开始移栽青菜头苗子,去年栽了150亩,今年种了450亩,在11月底青菜头苗子全部移栽结束。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给菜苗追施复合肥,这样有助于青菜头苗子根系更发达,叶子长得更好,让青菜头长得更大。

▲青菜头长势喜人

高碧梅表示,目前,当地的榨菜头正是生长时期每天都要组织20多个工人在田间管理,除草、 施肥 ,想把它管理好一点,开年后(青菜头)长得更大更漂亮,能有个好的收成。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谭艳波

编辑:周芝逸

责编:秦雨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