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临溪小学5名学生入围全国青少年科普研学营

石柱报隆太良 文 图2021-01-26 09:08

创作团队学生代表在展示作品

本报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月24日,记者从临溪小学获悉,该校5名小学生在教师郎西的精心指导下,制作的科创作品DIY“自动浇花施水器”成功入选“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他们将参加暂定于2021年“五一”假期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科普研学营活动。

据了解,为培养科技创新的“土壤”,解决城市和乡村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于2019年共同发起实施“青少年科技素养教育提升计划”项目。

为点亮乡村少年的科技梦想,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该项目组于2020年11月,再次向全国发起了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次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主要围绕《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课程》中的农业科学、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课题内容征集作品,鼓励青少年在指导教师帮助下,按照上述课题内容创新设计并制作相关作品,通过线上申报参加评选。

临溪小学确定2020年9月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最具影响力公益召集人”称号的郎西负责,组建起了由谭自奇、雷盈盈、刘星宇、崔云婷和邓埝5名小学生参加的创作团队。他们利用《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课程》中的教材与配套试验包中的实验材料,通过精心制作、数次实验、反复修改和完善,于2020年12月上旬完成了DIY“自动浇花施水器”科技作品,并拍成视频在网上申报,经过项目组专家严格评选,最终成功入选“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入围2021年夏季全国青少年科普研学营活动的共有23支队伍,重庆市仅有巫山县钱家小学校和我县临溪小学的两支团队共12名学生。届时,参加全国科普研学活动的学生不仅可以亲临科技场馆参观、体验感受高科技成果,还将有机会与科学家们面对面交流,在科研院所与科学家一起做实验。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