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柱新闻 > 正文
石柱县助力芒康县补芒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空白
12-15 18:46:36 来源:中国石柱网

日前,记者从县城乡建委获悉,在我县城乡建委的大力帮助和县城乡建委援藏扶贫干部的多方协调沟通下,通过引进重庆荣成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成立的芒康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实验室于前不久正式投入运行,填补了芒康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的空白,实现了该县建设工程材料检测从无到有的突破。

据介绍,2019年7月,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干部集中启程进藏,开启了重庆新一轮对口援助西藏昌都的扶贫工作,我县住建委一名工作人员通过主动申请和组织筛选,被分配到芒康县任住建局副局长,主要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援藏工作。

在我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和援藏扶贫干部的协调安排下,重庆荣成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与芒康县住建局领导班子经过深入洽谈并达成一致,由该公司投入资金500万元,设置了相关科室,配置了相关检测设备,建成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实力雄厚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实验室。

据了解,该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是,对芒康县建设领域的钢筋、水泥等原材料进行现场取样检测;对建筑工程的基础、主体结构等进行专项检测;对建筑工程门窗、幕墙等材料进行节能环保检测,并逐步过渡到交通道路、桥梁、隧道等特殊工程的检测,以此确保芒康县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和验收的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保证各类建筑工程质量的合格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升芒康县的建设工程行政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品质。

共建石芒友谊纽带,同筑美好幸福家园。芒康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实验室的成立,续写了我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工作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