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柱新闻 > 正文
“只要万众一心,祖国何愁不强大!”——访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
10-22 20:26:08 来源:石柱报

本报讯(记者 罗贤为)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我县17人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5个集体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4人获评“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2个集体获评“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大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抗疫先进典型,听他们讲述抗疫心路历程、畅谈获奖感受。

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放射科主任陈以福是我县支援湖北孝感的首位医护人员。59岁的他,背着家人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在孝感市云梦县人民医院坚守到最后一个新冠肺炎病人治愈出院。“虽然我即将退休,但从当上医生那一刻起,救死扶伤这四个字就深深烙进了我的心里,我很自豪我站好了最后一班岗,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算是给年轻人做个榜样!”他说,荣誉是对全体医护人员的肯定和鼓励,他将以这份荣誉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让伟大的抗疫精神传递下去,不负人民期望、不负组织重托、不负自己的良心。

河嘴乡富民村党支部书记黎星此次荣获了“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疫情发生后,他连续两个月奋战在一线,化身“黑包公”“村小二”,用踏实的工作作风牢牢守住了石柱的“北大门”。“在大灾大难面前,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说不累是假话,但看到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没受到损害,我觉得很幸福。”他说,当前正处在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将带领富民村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将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老百姓服好务,为党委政府分忧。

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金铃乡应急办主任、石笋村第一书记覃湖川从除夕夜开始,在海拔1300多米的哨棚梁疫情劝导点连续坚守了近50天。“此次疫情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也是对我党性的一次考验。相比众多的‘逆行者’,我所做的微不足道。”他说,“以后的日子里,只要祖国和人民有需要,我还会冲在最前面,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也始终相信,只要万众一心,祖国何愁不强大!”

县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谭契是我县为数不多获得“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90后。疫情发生后,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数次进出我县疫情最严重的西沱镇,两天两夜没下“火线”,锁定了传染源。“这份荣誉应该归功于全县人民,正是大家的团结一心,才换来了今天的良好局面。这次抗疫经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也让我明白了初心使命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他说,“尽管我现在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将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时刻警醒自己做一名发光发热的疾控人。”

区县二维.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