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柱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教师教育学会华夏职教共同体在我县开展教研活动
10-16 21:32:01 来源:石柱县新闻中心。

10月15日,石柱县、梁平区、丰都县、忠县四所中职学校的110余名教师在县职教中心开展数学学科与电子专业教学诊断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师教育学会华夏职业教育教师发展共同体主办,县职业教育中心承办。

数学

<<<

电子专业

该活动通过“同课异构教学展示 自我诊断 校际诊断 教学研讨 专家指导”等形式,分课程展示和教学诊断两个环节。课程展示环节由四所中职学校从数学和电子专业中各选一名教师上展示课,课程内容采用“同课异构”的模式开展。活动中,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体现“做中教、做中学”,为大家贡献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生动有效的观摩课。

教学诊断环节中,每位授课教师围绕本堂课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进行了教学反思剖析,全体听课教师对课堂进行了评价,谈了自己对所听课程的看法。

最后,县职教中心校长谭春祥、丰都职教中心校长廖碧森和重庆市教师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华夏职业教育教师发展共同体理事长李少军,分别对本次“同课异构”教学诊断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并对参与上课老师颁发示范课荣誉证书。

▲来自四所学校的校长带领110多位老师全程参与现场听课和教学诊断研讨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搭建互相学习的平台,加强数学学科和电子专业教师的交流合作和深度教研,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学校高水平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

▲颁发示范课荣誉证书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