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越奋斗越幸福……”——记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餐饮协会会长陈德勇

中国石柱网2020-01-14 10:21

陈德勇(右二)在指导员工折叠杯花

不凡的举止、优雅的谈吐,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餐饮协会会长、陈田螺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勇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自信、精干、沉稳。早会、检查、调研、出差……已成他的工作常态。而对于这种忙碌的状态,陈德勇却十分享受,他说:“越奋斗越幸福……”

自踏入餐饮行业以来,陈德勇精细管理、创新发展,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带领我县餐饮行业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抱团发展,彰显出一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尽职履责的情怀。

诚信经营,争做餐饮行业标杆企业

“诚(陈)、德、勇,父母给我取的名字一直是我创业的准则和动力。”陈德勇说,创业至今,他一直靠这三个字的激励和鞭策,才走到了现在。

1992年,怀揣创业梦想的陈德勇白手起家,从搞个体经营起步,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拥有员工近200人的大型餐饮企业的老总。

为保证就餐者“舌尖上的安全”,陈德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管理理念,深入践行“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企业精神,强化“以情服务、用心做事”的服务宗旨,以实现顾客满意为最终追求目标,让广大员工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他带领员工精耕细作,建立和完善食品管理以及供应链管理机制,打造出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公司也先后荣获了“国家级餐饮绿色企业”“重庆市餐饮业五十强”“石柱诚信经营企业”“石柱青年文明号”“重庆区县餐饮十大明星企业”等荣誉,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

勇挑重担,建言献策带动行业发展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后,陈德勇深感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在发展好自己企业的同时,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带领全县餐饮行业共同发展。通过调研,他认为我县餐饮行业的发展要以“土家特色、土家文化”为切入点,发展“康养美食”。他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大扶持餐饮业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餐饮服务业科学发展打造美食之县的建议》《像孵化沙县小吃一样孵化石柱土家洋芋饭的建议》等议案,并得到县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落实。

“到石柱来,先吃一顿洋芋饭解馋;离开石柱时,再吃一餐洋芋饭饱胃”“两碗洋芋饭,配上一盘火烧茄子、一盘土家萝卜干就能吃好吃饱。”已成为许多外地游客来石柱的同感和共识。如今,县城大大小小的洋芋饭餐馆已有几十家,全县已发展近百家,“土家洋芋饭”已成为土家美食的一张新“名片”。

如何利用龙河与旗山公园相结合的地利之便,开发新天地商业街?陈德勇与县餐饮协会其他同志一道,提出了打造“夜市一条街”的建议。通过县级有关部门积极运作,日前已有数十家特色小吃商户进驻新天地商业街,一条新的“夜市一条街”已初具规模。

乐于奉献,助力扶贫积极回报社会

“我们的企业是下岗工人的家园。”陈德勇介绍,创业以来,他的公司共吸纳了近百名下岗工人就业,其中十多名下岗工人先后成为企业的管理骨干,招收的8名贫困员工均已实现稳定脱贫。另外,他还在企业内部成立了教育基金会,解决了贫困员工孩子读书难问题。

2016年,陈田螺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定点帮扶万安街道灯盏村,陈德勇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产业,所有贫困户种植的玉米、南瓜和养殖的土鸡、生猪,他都高出市场价格上门收购。

去年下半年,陈德勇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对口帮扶中益乡华溪村和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万企帮万村的号召,组织县餐饮协会企业主动对接了华溪村村民马世胜发展农家乐。通过上门技术指导和跟师学艺技能培训,马世胜的农家乐于去年12月22日开门迎客。开业那天,陈德勇为其赠送了价值5000余元的餐具、桌椅。

“党的富民政策成就了我,我深感荣幸有这个能力去帮助下岗工人和困难群众。”质朴的话语道出了陈德勇履职的心声。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职责,演绎更加精彩的履职故事。(记者 隆太良 实习记者 杨梦 文/图)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