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石柱成功创建国家莼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石柱手机台移动端2019-10-16 11:17

昨天(10月15日),国家莼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成功通过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石柱县又多了一个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良参加验收工作汇报会。

当天,按国家标准委安排,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按照相关办法和标准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审核记录、讨论评议等方式,共同对国家莼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验收评估。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综合评分,国家莼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最终以94.5分成功通过专家组验收。

据介绍,近年来,石柱县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按照“建基地、推标准、创品牌、保安全、强出口、促增收”的总体思路,以加快莼菜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产业增效和莼农增收为目标,重点突出莼菜资源保护和深加工产品开发利用。目前,全县莼菜种植面积达1.4万亩,年产量达1.4万吨,占全国莼菜总产量的60%,成为全国莼菜的主产区。通过近三年的建设,打造了“石柱莼”“小莼莼”等食品、饮料和护肤品为系列的品牌和产业集群,制定实施了《莼菜病虫害防治规程》等企业标准,实现示范区莼菜种植无公害、绿色、有机;拥有“无公害莼菜”“绿色莼菜“等5张名片,产品直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年出口莼菜300吨,年创汇300余万美元;同时建立新型农民股份合作社,让莼农亩产增收5000元以上,为全县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国良表示,下一步,石柱县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科学标准体系,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快标准化人才培养,持续支撑提升莼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宣传力度,强化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县莼菜产业实现高产、优质、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要求,有效提高农业综合开发利用水平。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