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百年老宅变身特色民宿 文创进荷塘造石柱乡村旅游新地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19-06-17 11:56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7日11时44分讯(记者 赵铁琥)6月15日,重庆石柱县黄水镇石家村老房子庄园迎来了第一个景区开放日,来自市内外旅游界的运营商、文旅大咖等人士应邀参观景区,并入住这幢由百年老宅改建而成的特色民宿。至此,石柱黄水旅游又新添一座值得游玩的好去处。

老房子庄园景区大门。   记者 赵铁琥 摄

老房子庄园景区位于重庆避暑胜地石柱县黄水镇石家村,距离黄水镇场约9公里,平均海拔约1350米,是一幢始建于民国初年至今保存尚好的庄园。该庄园分内外两院,由两幢三层高的主体建筑构成,全木质结构建造,具有明显的明清时代土家木楼建筑风格,同时还拥有欧式建筑特色。

在进行完全修缮及功能修补之后,目前,该庄园的主附楼已同时向游客开放。据悉,主楼主要用于游客参观、游玩、体验,而附楼则全部改装成为了外观古朴、内里舒适的特色民宿酒店。

老房子庄园景区主楼外景。   记者  赵铁琥  摄

景区的投资建设商重庆归鸿山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庞家武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石家村老房子庄园景区,由台湾专业民宿设计师打造,共有10间客房。我们在完全保留旧楼框架的基础上,引进水、电、网络,能让入住游客既体验到老宅风情,又享受到舒适环境。在即将到来的避暑高峰期,为来黄水旅游的游客增添一处值得一玩的新景点。”

此外,庞家武还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老房子庄园景区配套的近千亩荷塘自然风光也将正式亮相。届时,景区还将引进更多的文创类产品进入荷塘风景区,让自然风光、文创产品、田园产业与旅游文化相互交融为一体。为游客提供一个山好水好,风景好气候好,吃得好住得好的美好生活栖息地。

改造后的老房子庄园景区民宿内景。   记者  赵铁琥  摄

对于景区内游客的具体体验内容,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描述。游客们进入庄园后,将换上传统的土家族服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回旧时光,体验一把民国初年大庄园内的生活。同时,游客还可在主楼的各大陈列展厅中体验石柱当地的农具、特产、农副产品,以及结合当地植物原材料与台湾先进手工技艺的手工皂、香氛精油等特色制品。


审核:鄢芮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