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五一”期间 沙坪坝乡村游“升温”。

人民网-重庆频道2020-05-07 18:58

人民网重庆5月7日电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文旅委获悉,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工作平稳有序,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较高。

据介绍,磁器口古镇依然是各地游客首选。为了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游客接待工作,磁器口在五一期间推出精品店铺,让游客体验非遗技艺互动、唐宋遗风雅致、手绘巴渝原创、承古融今川剧、摄影交流鉴赏等特色项目。

在沙磁巷,“渝龙航空飞行体验馆”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这里不仅可以体验一把无照驾驶飞机的乐趣,还可到改造后的波音737-200沙磁号“飞机主题餐酒吧”,品尝“另类小饮”。

而融汇温泉、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在五一期间推出的泡泡机、水上健身、冲浪池以及登山步道、飞跃丛林等体验式项目也是受到本地市民的青睐。

多看风景、少聚集,今年乡村游热度也迅速“升温”。

为了积极引导市民和游客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凤凰花海“花漫大地”于“五一”期间推出2020春季旅游文化赏花节,打造“风筝长廊”、“网红紫藤长廊”唯美世界,园内可欣赏蔷薇花、虞美人、孔雀草等花卉植物。

中梁镇的首届玫瑰花海旅游节,漂亮雅致的玫瑰花海、网红摇摆桥体验、不倒翁表演等也吸引了不少城市居民主动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沙坪坝区文旅委还积极引导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点等以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刊播文明旅游宣传片,播放“吃得文明”公益视频,积极倡导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推行用餐使用公筷等,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沙坪坝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景区出现聚集拥挤现象,按照相关要求,沙坪坝区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

同时通过游览预约机制,强化流量管理,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旅游景区也配备必要人员设备,加强清洁消毒,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辖区内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大力推广“渝康码”扫码亮码制度,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统一使用“渝康码”,发现异常立即就地临时管控并迅速报告。(刘政宁、黄亚辉、张浩)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