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西站始发首个返岗复工(福州)专列

沙坪坝报郭思云 文 图2020-03-13 09:20

发车前,现场工作人员与外出务工人员挥手道别。

本报讯(记者郭思云文/图)3月9日,由重庆西站始发的首个返岗复工(福州)专列——K806次列车发车。

当天,近200名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外出务工人员将乘坐这趟列车出发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再由当地相关部门“点对点”转运返岗复工。

“我们已经在福州市闽侯县生活、打拼了十几年,对那里也有着家一般的记忆。但是因为疫情,怎样才能安全顺利地去福州成了最大的问题。”当天,外出务工人员唐华平一家三口同乘这趟专列前往福州市。他说:“多亏了这趟专列,我们才可能顺利出行,十分感谢关心帮助我们的相关部门。一想到不久后就能返工了,心里挺高兴的。”

据了解,为帮助各地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重庆西站管委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为返岗复工团体开辟了“绿色通道”。一方面积极配合地方劳务部门、铁路部门,及时准确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情况,科学制定务工人员运输计划,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另一方面提前对接沟通,研究部署务工人员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办理团体车票,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提供便利。重庆西站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返岗复工的团体如需开行铁路“专列”,可以拨打023-61860392咨询;如需开行长途“专车”,可以拨打西站长途汽车站服务电话023-88270860或023-65228599咨询。

“一路顺风!”“工作顺利!”当天上午8时26分,带着重庆西站管委会、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美好的祝愿,承载着希望的K806次列车缓缓驶出了月台。

微信图片_20190630151436.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