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北站到重庆西站将加开铁路公交化列车

沙坪坝报2018-05-18 09:06

本报讯(记者吴楠)今年初,渝贵铁路、成渝高铁枢纽段、重庆西站和沙坪坝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投用,使重庆快速融入全国高铁网络。5月15日,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重庆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将进一步优化,增加运力投放,以促进重庆南向通过渝贵铁路经贵阳至广州、南宁及北部湾区等地的出行更加便捷高效,并增开重庆北站到重庆西站铁路公交化列车。

当天下午,记者在重庆西站候车大厅看到,虽是工作日,但前来乘车的旅客并不少,正准备检票的旅客熊万宝告诉记者,自己家在重庆,在贵阳上班。渝贵铁路开通前,乘火车回家要10小时,现在坐渝贵铁路列车只要2小时左右,非常方便,“以前由于路上时间太长,我半年才回一次家,现在每个月都回来,有时候一个星期回来一次。”

时空距离的缩短,推动了重庆与黔中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滇中城市群间的联系,高铁客流量呈爆发式增长。目前重庆西站开行旅客列车59.5对/日,日均到发旅客6万-8万人次。

同时,开通了两对重庆西站与北站之间往返的公交化列车。市交委介绍,未来我市也将有更多这样的公交化列车线路,让市民出行更便捷。目前正积极争取铁路总公司支持,协调成都局集团公司,利用渝万、成渝高铁,渝利、渝贵、遂渝-兰渝铁路以及重庆西站至重庆北站区间,尽早开行公交化列车。2020年以后,将利用新建成的枢纽东环线等铁路,逐步形成覆盖主城区及周边约2.9万平方公里、2200余万人的“半小时铁路公交圈”。

下一步,还将推动公交化列车多种交通方式快捷换乘、人脸识别等功能,公交化列车购票还有望用移动支付和刷城市公交一卡通等方式,以打造智能化铁路公交化列车服务平台。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