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我的荣昌情缘】从西藏到荣昌

荣昌新闻网2021-04-01 10:48

我与荣昌的情缘是从2020年3月开始的。

其实确切来说,我和荣昌的情缘从2019年10月15日开始。那时的我刚辞退国企工作没多久,就参加了在昌都市举办的重庆援藏就业现场招聘会,我也是搭朋友的顺风车去碰碰运气,没想到小幸运就降临在了我的身上。没过多久,我就接到荣昌人力社保局的电话说我成功入围。

大学四年,我在万州读书,对重庆有了一定的了解,层层叠起的山,熙熙攘攘的人群,霓虹灯下的大街小巷,仿佛宫崎骏笔下的《千与千寻》,对荣昌却不太了解。通过百度搜索,荣昌不仅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更有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不仅有美丽的万灵古镇、安陶小镇,还有美丽的濑溪河、古佛山。除了美景,更吸引我的还有美食:荣昌卤鹅、黄凉粉、铺盖面、羊肉汤。

除了美景、美食,还有两尺之间,清风徐来的怀袖雅物—折扇;有被誉为“泥精”的荣昌陶;还有轻柔胜丝的夏布和世界八大优良种猪之一的荣昌猪。为了真正了解荣昌,系牢与荣昌的缘分,我想将这座城市轻轻的拥在怀里。

翻过4334米海拔的班达山,从越野车到飞机,从飞机到高铁,经过漫长的7个小时的等待,我终于来到了荣昌这个美丽的地方。踏上这片土地,让我惊讶的是,从重庆出发,坐上成渝高铁到荣昌只需要半个小时。

走出站台的那一刻,远远就望到了一串串圆圆的、似冰糖葫芦一般的小吃。作为一个常被同学称为“好吃狗”的我,赶紧走近看看这美食到底是什么。走近一询问才知道,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油果子。买一串尝尝——嗯,绵软香脆,油而不腻,吃进嘴里还有白芝麻的鲜香。

除了品尝美食,接下来的首要任务就是到人力社保局报到。我再次见到了给我打电话的姜科长:“以后荣昌是你的第二故乡,人力社保局就是你的家。”这让我倍感到温暖。大家似乎对我的名字特别感兴趣,问我姓什么名什么,但是按照老家的习俗,我们是没有姓氏的,这让我感到特别为难,该怎么解释呢?在单位工作了一段时间,久而久之大家似乎不再称呼我的全名,自己的别名却越来越多。

经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越来越喜欢这里的人,他们热情豪爽,像家人一样。

徜徉于濑溪河畔,赏缤纷烂漫的海棠花,坐河边茶馆里喝喝茶,吃大街小巷地道的荣昌美食,到电影院看看新出的电影,似乎成为了一种我与荣昌约会的方式。停下脚步,我在想,一座城市的形象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走过了漫长的时间长河后,才能形成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我很庆幸的是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虽然我错过了荣昌的过去,但是荣昌的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参与其中。

荣昌,这座美丽的小城,我将与热情好客、勤劳朴实的荣昌人民一起,把她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作者简介】

嘎桑旺堆,男,1994年出生于西藏昌都类乌齐县,重庆三峡学院本科毕业,现为直升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