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重庆市荣昌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曹清尧高洪波陈震等在主席台就座 艾亚军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区法院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01-15 17:51:11 来源:重庆荣昌客户端

1月14日,重庆市荣昌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艾亚军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摄影记者 刘汪洋

重庆荣昌客户端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飞龙)1月14日,重庆市荣昌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0人,实到代表268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曹清尧、艾亚军、黄晏、王忠荣、李先锋、潘英、邓启才、谢业林、刘友明、徐蓉、邓祯顺、张先奎、钟世国、黄河锡、彭明担任。潘英主持会议。

高洪波、陈震、常晓勇、赵天智、童飞、秦启光、李皓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艾亚军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目标,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持续深化人大代表“双亮双做”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环保,全力服务改革发展新征程,致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和质量跻身全市第一方阵作出了积极贡献。

艾亚军说,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中心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精准发力,着力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突出主体作用,持续深化代表“双亮双做”工作;突出服务保障,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共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工作报告37项,开展专题调研、考察视察、执法检查70批次,形成调研报告44篇,调研成果得到区委充分肯定,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1162名人大代表亮出承诺8682条,兑现承诺8621条,走访、接待群众6.81万人次,收集群众意见3943件,协助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好事2064件;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314件议案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

艾亚军说,区人大常委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区委正确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大力支持、协作配合的结果,是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各级人大干部辛苦努力、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

艾亚军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领会把握“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监督体现支持,用服务推动发展,为建好国家畜牧科技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西部样板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先行区,打造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经济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有新提升;二是围绕发展大局,在提高履职质效上有新作为;三是深化“双亮双做”,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有新业绩;四是注重能力提升,在加强机关建设上有新成效。

艾亚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起好步,奋力谱写我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向前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彬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未担任区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和区十五届政协委员职务的区政府领导,区属部门、镇街、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部分老同志等列席本次大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