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曹清尧到昌元街道虹桥社区调研时强调:强班子夯基础兴产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荣昌新闻网2021-01-01 10:08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飞龙)2020年12月31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所联系的基层党组织昌元街道虹桥社区党总支,调研社区“两委”班子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曹清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强班子、夯基础、兴产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以前,虹桥社区5组蔡家坝周边近百亩土地是一片“烂泥塘”。2020年以来,虹桥社区统一流转土地,并对土壤进行改良,集中打造蔡家坝智慧农庄、农耕体验项目,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曹清尧来到蔡家坝,深入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看到这里洼地变良田,人行便道修到农户家门口,泥坝子建成“小院讲堂”新阵地时,曹清尧十分高兴。他说,虹桥社区地处城近郊区,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的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曹清尧强调,“两委”班子是乡村振兴的“火车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拧成一股绳,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充分发挥“小院讲堂”等平台作用,树正气、立新风,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激发主人翁意识,画好乡村振兴最大“同心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清尧详细听取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情况汇报。曹清尧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事关基层发展和民生福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要求,对标对表抓好换届工作。要深入践行“十指连心”“干部值夜”等制度,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参与,切实摸清群众期许,全力把政治能力强、组织能力强、业务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切实提升“两委”换届质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发展改革委、区民政局、昌元街道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区县二维.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