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喜讯!荣昌区“在村头基地新媒体助力农产品推广”项目获奖!
12-31 21:32:55 来源:荣昌巾帼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深做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女性在“云端经济”领域创业创新,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巾帼力量,重庆市妇联、四川省妇联共同举办了“川渝乡村振兴巾帼云创微项目大赛”。

活动开展以来,荣昌区妇联积极行动,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经过层层筛选,向市妇联推荐了4个项目。最终,荣昌区“在村头基地新媒体助力农产品推广”项目荣获川渝乡村振兴巾帼云创微项目大赛二等奖!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给予奖金支持和提供创业服务,并对获奖项目进行网络展播,传递女性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和创新精神,引领更多妇女姐妹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好品中国荣昌在村头基地”着力于荣昌农特产品的宣传推广,利用“在村头”区域综合性电商平台和淘宝、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开展农产品销售,致力于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利用各大平台进行在线售卖、直播销售的方式推广宣传农特产品。

基地设有10个普通直播间,3个品牌直播间,2个场景直播间,共计15个多样化的直播间用于农特产品推广,通过网络立体化展示优质农产品。同时基地培养打造了一支青年带货志愿队,常态化进行产品推广。

荣昌在村头基地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和参加“重庆·乡秀时光”乡村农产品代言、“荣昌区乡村复兴论坛”农特产品直播、“舌尖上的荣昌”系列直播、“中国西部农交会”农产品推广直播等各类直播活动30余场。同时,基地随在村头公司参与重庆农交会、荣昌区新春庙会、荣昌区年货节等大型线下展销会,现场对农产品进行销售和推广。截止目前,荣昌在村头基地累计通过已开通的新媒体渠道累计开设助农扶农直播近40场,推荐产品包括花椒、荣昌猪肉、河包粉条以及非遗产品夏布、折扇等地方农特产品,累计成交300余单,累计观看人数达15万人次,累计直播获赞近100万。

基地团队成员曾荣获"重庆·乡秀时光"荣昌乡秀代言人称号,“美丽新重庆”重庆第二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亚军,“2020年重庆网民文化季”暨“匠心重庆 网品经典”直播带货PK赛“银牌带货达人”等荣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