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荣昌 多措并举下好人才“先手棋” 打造川渝畜牧产业重要增长极

重庆日报2020-10-27 06:49

事业因人而兴,发展以人为本。10月19日至24日,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期间,荣昌多措并举搭平台,以更实举措不断“吸引人”“解放人”“激励人”,为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提供智力支撑,增强了打造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活力。

校校联动成立成渝乡村振兴学院 重庆分院落户荣昌

10月23日,第二届新农科人才培养暨创新创业论坛在荣昌区举行,来自全国38所涉农高校领导、教务部门负责人等人员参会,线下参会专家学者达100余人。论坛期间,由西南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联合共建的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成渝乡村振兴学院(重庆)正式落户荣昌。

“成渝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是深入交流全国高校农林教育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及农林教育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将助力荣昌区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管委会主任左福元表示,目前三农工作正在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稳步转变,新农科人才的需求将变得更加旺盛。

左福元介绍,成渝乡村振兴学院将整合西南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在科技研发、新农科人才培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果,将荣昌作为示范基地打造乡村振兴样本,从产业、文化等多方面着力,更好地服务川渝地区发展。

作为一座开放式学院,成渝乡村振兴学院(重庆)将整合西南大学畜牧、水产、兽医等10余个优势学历专业,新型农民、乡村振兴培训等非学历专业,以及企业、科研院所力量,积极构建“地、校、企”协同推进,“产、学、研”联合推动的发展机制,全面打造“科技-人才-企业-政府”全链条立体化平台。

此外,此次论坛期间,来自全国38所涉农高校初步达成一致共识,提出了两项倡议:一是在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期间固定设置新农科人才培养暨创新创业分论坛,着力打造持续开展农林人才培养交流研讨的全国性平台。二是倡议每两年举办全国大学生畜牧专业技能大赛,并将荣昌区作为大赛永久举办地。

“将借此构建起新农科人才培养全国性平台,形成新农科人才培养国家级竞赛平台,促进农林教育创新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左福元表示。

打通多层次人才引进渠道 未来两年实现川渝畜牧科技人才就业互动3万人以上

10月23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暨畜牧科技人才招聘会”在荣昌举办。招聘会采取线下招聘与线上“直播带岗”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成渝等地的126家企业前来招贤纳士,招聘岗位覆盖现代畜牧、农牧机械、食品医药、大数据等行业,共计2万余个就业岗位。

“唱好‘双城记’,成为重要增长极,荣昌始终把引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荣昌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唐敏介绍,为实现“畜牧人才聚荣昌,畜牧选才到荣昌”这一目标,正不断下好引才“先手棋”。

在探索人才交流互动上,荣昌将在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期间固定设置畜牧科技人才招聘会,着力打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广大用人单位和人才搭建良好的交流沟通与招聘对接平台,致力打造荣昌畜牧人才高地,促进畜牧科技发展。

同时,荣昌区以达成与四川泸州、内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快建立“高效、务实、合作、互信”的一体化人才推进机制,实现区域内各级各类畜牧科技人才优势互补、共通共建。积极推动川渝人才市场一体化,运用大数据平台技术支撑,实行信息分类与精细化管理,全面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充分发挥荣昌人力资源产业园优势,预计每两年将实现川渝畜牧科技人才就业互动3万人以上。

在聚焦高端人才上,一方面,荣昌区持续加大外引投入力度,面向社会引进一批畜牧产业科研、管理的中高层次人才,鼓励民营企业、非国有平台企业实施引才计划,在经济待遇上给予人才补贴。今年预计将新增两个畜牧方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另一方面,持续投入“真金白银”, 未来3年每年将投入1.2亿元资金,在科研项目支持、人才待遇、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