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序幕科技论坛10月19日开幕 助力荣昌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
10-15 16:09:0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5日14时20分讯(记者 刘雪琴 曹建)今(1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19-24日,主题为“科技创新赋能畜牧产业”的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

“本届论坛邀请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及市级领导,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等行业翘楚五百余人现场参与,线上还将有两千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交流讨论。”发布会上,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高洪波表示,本届论坛将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论证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方案,深入探讨畜牧产业经济和智能化深度融合的战略选择,精准发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现代畜牧业发展赋能。

作为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畜牧科技盛会和学术交流活动平台,本届论坛汇聚了“五大论坛、三场研讨、一场技能大赛和博览会及系列活动”等丰富的内容。

10月19-24日,主题为“科技创新赋能畜牧产业”的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五大论坛活动包括“中国畜牧业发展高层论坛”“畜牧产业发展专题论坛”“成渝双城经济圈生猪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新农科人才培养暨创新创业论坛”“第三届中国中兽医药创新发展暨非洲猪瘟防控论坛”。

其中,中国畜牧业发展高层论坛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及市级领导,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等行业翘楚,围绕畜牧产业发展的行业态势、创新热点、民生焦点、核心技术、重大成果等做主题报告。畜牧产业发展专题论坛将聚焦畜牧业专业领域研究,围绕畜牧业大数据及未来牧场、生猪产业发展、人兽共患病与新发疫病等课题开展深刻讨论。成渝双城经济圈生猪产业发展论坛将聚焦成渝两地生猪产业发展,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猪产业发展区域合作。第二届新农科人才培养暨创新创业论坛将围绕新农科建设发展理念、新农科人才培养、新农科建设工作实践等主题开展研讨。第三届中国中兽医药创新发展暨非洲猪瘟防控论坛将聚焦“传承发展、创新共享”主题,就非洲猪瘟防控下的中兽药产业技术创新、中兽医保护、中兽药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探讨。

三场研讨会包括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专家咨询会、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十四五”科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第九届全国畜牧兽医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将分别聚焦荣昌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论证、为市畜牧科学院“十四五”期间科研事业发展规划把脉开方以及为广大青年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互动、启迪、共进的舞台等议题上。

同时,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和首届中国农牧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也将在论坛举办期间同步举行,加强川渝协作,充分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作用,展示农牧高新科技成果、动物基因工程新技术、现代农牧机械及特色农产品。

此外,本届论坛还将有“铁骑力士杯”第七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杰出人物评选及优秀论文评选、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企业家恳谈会和畜牧科技人才招聘会等多项活动。

“本届论坛我们自2019年11月就启动了筹备工作,得到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也得到了全国知名畜牧企业、畜牧人才的积极响应。”高洪波表示,目前论坛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荣昌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继续办好本届畜科论坛,全力推进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做响“全国畜牧看荣昌”品牌。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