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夜幕下的峰高邮亭交界处交通防控卡点“请父老乡亲放心,我们一定为你们站好岗!”
02-08 10:26:04 来源:荣昌新闻网

区融媒体中心-荣昌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张成杰)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件。”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

……

2月5日晚上8点,峰高街道石盘村,峰高邮亭交界处交通防控卡点,刚刚轮值夜班的卡点值守人员,开启了入荣车辆检查、登记等工作。

交通防控检查现场

峰高邮亭交界处交通防控卡点,位于G348国道旁。再往前不到10米,就是大足区邮亭镇。这里,也是大足、永川方向通过成渝公路进入荣昌的交通要道。这个点位有11位工作人员,每天两班倒,每个班12个小时。

当天的夜班值守人员共5人,来自我区的4个单位。

“女儿女婿都在一线,我也不能落后!”

今年56岁的张宗华,有着33年的党龄,是区农业农村委的一名职工,也是这个卡点上年龄最大的值守人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主动报名前往一线。在这场战“疫”中,他一家四口,有三人都在一线。

“我的女婿是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重庆第一批抽调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时,他就主动报了名。我女儿在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当护士,每天也忙得很!”说起女儿女婿,张宗华一脸自豪,“我是党员,我也不能落后。单位让我们返岗后,我立马主动请战,到了一线!”

峰高邮亭交界处交通防控卡点地处交通要道,高峰时期每天检查车辆约1400辆。张宗华已经在这里值了3个夜班、2个白班。他的主要任务是登记车牌、驾驶员信息等。

“毕竟年纪大了,值一个班下来,腰酸背痛得厉害。”张宗华捶了捶自己的腰,“晚上出门时,老伴特意叮嘱我多穿点,但晚上的风冷得刺骨,还是让人有些受不了。不过好在一家三口都在一线,通电话的时候共同语言多了,大家互相打气、叮嘱注意安全,比平时更加心贴心,感觉特别温暖。”张宗华笑意的脸上难掩对儿女的担忧,但他仍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钉在岗位上,就是对父母、妻儿最好的保护”

晚上12点,经过卡点进入荣昌的车辆明显减少。值守人员可以轮流到卡点附近的休息点暂时休整。说是休息点,其实就是一个简易帐篷。

室外气温,已经下降到10摄氏度以下。室内,唯一可以取暖的,是一台电烤火炉。

“今晚还不算冷。卡口刚设立的时候遇到连续下雨,特别是晚上,又是刮风又是下雨,都能感受到寒气往骨头缝里钻,即使穿了雨衣身上也会被淋湿。”说话的是朱学江,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共产党员。这个卡点设立后,他就一直值守在这里。

“就算有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要顶上、都要坚持,一定要守好荣昌的‘大门’。”朱学江眼神坚定,“只有钉在岗位上,把‘外防输入’这件事做好,就是对家中父母、妻儿最好的保护!”

“请父老乡亲放心,有我们为你们站岗!”

张伟,区交通局工作人员,是这个卡点的组长,党龄18年。来到峰高邮亭交界处交通防控卡点前,他在清流镇与内江市平坦乡交界的卡点值守。

“本来我的岗位不在一线。听说要设卡点,我就向单位申请‘我是党员,让我上’。”张伟说。

张伟的女儿在外地攻读博士。他原本打算这个春节好好陪陪回家过年的女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的计划被打乱了,“陪女儿可以推到以后,但疫情防控不能推后。”

几天前,张伟接到峰高邮亭交界处交通防控卡点需要增援的命令后,二话没说来到了这里。

峰高邮亭交界处交通防控卡点,除了车辆较多之外,还有它的特殊性。2月4日,大足区发布的确诊病例通报显示,其辖区确诊的7例确诊病例中,有6个在邮亭镇。而邮亭,就离张伟他们不到10米远。

“说句实话,心里不怕是假的。”张伟坦言,“但我们的身后是家乡,我们如果这个时候打退堂鼓,父老乡亲们怎么办?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要检查得更仔细,越要更加出色的完成任务。请父老乡亲们放心,我们一定为你们站好岗!”张伟坚定地说。

令张伟和同事们欣慰的是,由于各地管控措施加强,群众的意识普遍提高,通过他们卡点进入荣昌的车辆呈逐渐减少的趋势。2月5日,该卡点共检查车辆741台,劝返63台,检查人数1265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